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召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4-20 14:42:38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会议

  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水平

  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4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会议,围绕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实际,统筹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新区社会治理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雄安新区深入推进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关键之年,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大会战已经打响,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识大局、观大势,真正把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提升到重要位置,全面提升新区社会治理水平,统筹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为新区建设发展有力有序推进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讲方法、强本领,切实提高抓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从战略上思考和谋划问题,在通盘考虑各项因素基础上,把一切有利于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要提升辩证研判能力,在研究政策、解决矛盾问题上,充分借助外脑作用,严格控制决策风险。要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迎难而上、改革创新,勇于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开拓局面。要提升制度建设和法治能力,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上出台一批立竿见影的政策、制度,形成科学、规范、完善的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要守底线、保安全,确保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平安新区。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要坚决做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集中化解信访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要坚决抓好社会治安防控,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要坚决强化安全生产,深入抓好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持续开展交通、消防等隐患排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市场供应统筹,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抓推进、促落实,拿出实招硬招推进各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要提升工作标准,对表对标最高标准、最先进水平和最前沿理念。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见实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列出重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健全工作台账、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督导,持续跟踪问效,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强化奖优罚劣,聚焦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背景,注重为基层减负,加强绩效考核结果的科学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培养教育、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激励约束干部的重要依据。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的意见》。新区有关部门和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强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市场监管、医疗保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系列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片区指挥部指挥长,首席信息官;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三县县委书记,在新区主会场参会。三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建设片区所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三县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雄安新区,社会治理,综合保障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