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战“疫”•一线写真】为抗疫助力,雄安这些机构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20-02-25 12:12: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雄安新区邮政行业、金融行业、通讯行业迅速响应、快速行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一系列积极举措有效支援保障抗疫行动,在新区物资流转、金融支持、通讯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动承担额外投递任务的邮政投递员赵东兴

  雄安邮政做疫情防控的绿衣使者

  新春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雄安邮政成立24小时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注重控防与保障相结合,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稳妥有力保障邮政运行。

  疫情期间,因小区、村庄封闭等原因,雄县部分投递员无法到岗上班,有的投递段出现邮件积压。为此,雄县邮政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邮件处理突击小组,协助邮件投递部门分拣、投递邮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邮政渠道畅通无阻。

  雄安邮政投递员赵东兴,负责雄县乡1段18个行政村上万群众的报刊邮件投递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肩负起其它道段的投递任务。“封村”管控时期,部分不邻主路的村,车辆无法到达村口,赵东兴就主动联系村里的邮政便民服务站或村邮乐购站,请他们帮忙出村拉回邮件,自己再电话通知用户到站点取件。对于已注明口罩、药品等的抗疫物资邮件,赵东兴总是优先安排投递,只有第一时间送到用户手中他才安心。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雄安邮政邮递员

  雄安邮政党委书记、总经理景屹介绍,在防疫的关键阶段,雄安邮政坚守岗位,积极主动承担行业“国家队”的使命和职责,这期间新区邮政金融、邮政寄递、党报党刊、机要通信等均保持畅通。同时,雄安邮政各生产作业场地均认真落实防疫要求,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生产人员的个人防疫用品配备到位,全力提供安全健康的邮政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畅通、保障居民生活正常安全。

  前几日,得知新区一家机构要定向向湖北9家医院捐赠爱心物资后,雄安邮政主动安排寄递人员上门揽收,并提供免费寄递服务。随后,在各地邮政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捐赠的1250件医用保暖背心被及时送达指定医院。

  景屹告诉记者,疫情当前,对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机构的捐赠物资包裹,雄安邮政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疫情期间揽收的1250件新区向湖北武汉、荆门、孝感等地捐赠物资,雄安邮政免费承担全部运费。

雄安交行主动对进入网点的客户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

  金融机构用服务为抗疫保驾护航

  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式,雄安交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支持,为新区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支援就是责任。“各部门要密切保持与客户联系,及时摸排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全力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雄安交行一直向员工强调的重要内容。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雄安一家生产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紧急复工,但因产量增加急需资金保证正常生产。2月12日,雄安交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对接该企业。了解到该企业有紧急贷款需求后,雄安交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班加点为该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2月13日就为该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从资金上保证了该企业的正常生产。

  为保障金融服务顺畅,雄安交行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和营业人员,及时张贴营业公告,并公布办公和负责人电话方便客户咨询。在营业网点内,雄安交行还统一配备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抗疫物品,供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客户使用,以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

雄安建行雄县支行为疫情防控企业投放信贷资金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雄安建行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做好金融服务“十项措施”的同时,深入落实雄安新区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雄安建行副行长尹晓健告诉记者,为加大对涉疫防控企业的支持力度,雄安建行对办理转账、汇款、大额现金支取等业务的防疫相关企业,实施全部免除支付结算费用。

  据了解,雄安建行在现有的利率基础上,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下调0.5个百分点。对于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采取期限调整、减免利息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雄安建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全天候响应企业需求。目前,雄安建行已梳理新区35户涉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安排专人逐户对接,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截至2月10日,雄安建行已累计为新区疫情防控企业申报授信额度7606万元,贷款余额4047万元,为新区65家企业共计2652万元贷款办理宽限期服务。

  雄安建行副行长尹晓健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雄安建行将继续服务好新区规划建设,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协助新区相关部门筛查疫情信息的雄安电信工作人员

  通讯商构筑信息化服务疫情防线

  自疫情暴发以来,雄安电信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全力保障新区通信及各项服务畅通。

  按照全省通信保障部署,自1月29日12:00至2月17日24:00期间,雄安电信面向新区电信用户提供免停机服务措施,用户欠费不会停机。

  疫情发生后,雄安电信及时为新区政府、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免费提供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可同时满足100人在线开会。截至目前,雄安电信已经为新区79家单位免费开通了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云沟通”,满足新区多单位疫情期间紧急开会的需求,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和正常通讯保障。

为通讯做好保障的雄安移动工作人员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雄安移动迅速响应号召,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认真做好通讯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防疫单位主动提供和对讲软硬终端,雄安移动为新区医务抗“疫”前线提供远程对讲、多频通话、图文上报等服务。为做好服务,雄安移动组建专项建疫情支援小组,全面部署主动服务,同时加强保障统一调配,从物资申请、设备运输,到调试设备、操作培训,进行一对一定点支撑。截止目前,为雄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新县中医院等免费提供和对讲30余部。

  众多医护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雄安移动也将医疗机构作为保障的重中之重。针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支援团队提供通信专项保障,雄安移动一方面为医护人员开通红名单免停机业务,另一方面为在抗疫前线的“战士”们开通专属业务包,累计服务新区各部门、三县政府及医护人员共计1500人次,保障抗疫期间前线人员通信畅通无阻。

关键词:雄安新区,抗击疫情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