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走进雄安

雄安雄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帮农户解决红薯滞销难题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张娅喃
2020-02-17 17:48:42
分享: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红薯销售的黄金期。在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和双堂乡,多个村庄出现红薯滞销,让种植户陷入苦恼。针对此情况,当地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通“线下+线上”销售渠道,为种植户解决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道路实行封闭或半封闭管理,加上大型农产品交易中心封闭、红薯包装所需纸箱等材料短缺等原因,导致雄县红薯销售的长期依赖线下交易几乎停转,出现滞销现象。

  雄县县政府实地调研当地红薯储存和外销情况后,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畅通红薯销售绿色通道,保障农民群众利益。米家务镇与双堂乡当地政府形成保障红薯销售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红薯交易领导小组,规范交易流程和场地,确保有序交易。

  “在做好线下销售的同时,我们联系了淘宝‘吃货助农’项目,为乡亲们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帮乡亲们扩大销路。我们将通过绿色通道确保产品安全直达消费者手中。”双堂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

大家齐心协力解决红薯滞销难题。雄县县委宣传部图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红薯滞销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