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陈刚在容城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1-31 18:16:32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月30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系列工作安排和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刚在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详细了解车流量、人员体温检测即时数据等情况。刘向阳 摄

  加强防控疫情交通管制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和重要环节。陈刚一行先后来到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和白洋淀火车站,详细了解车流量、人员体温检测即时数据等情况,并检查了检查站“一级查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交通疫情防控情况,对连日来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各类交通和重点场所的检查检测力度,加强值班值守,配足配齐医护人员、监测设备、应急车辆等,切实增强统筹协调能力,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强化对人员流动频繁区域的人员排查和车辆消毒力度,全面实施体温监测登记,对监测发现的疑似病例,依法果断采取留观措施,严把入口关,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农村和城镇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陈刚一行先后来到容城县谷丰印象社区、博奥小区和八于乡大八于村,调研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一线工作人员把各项防控措施一项项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并勉励广大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他强调,要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以农村、社区为网格,组织街道、乡村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力量,团结协作,群防群治,密切关注疫情聚集地来新区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共同营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身体健康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