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各大超市货源充足 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1-31 09:47:49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疫情当前,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正常供给和价格平稳极为重要。雄安新区当地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是否供应充足?1月30日,记者探访了新区多家超市,发现粮、油、肉、蛋、菜等货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超市内秩序正常。

在容城县惠友超市内,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大白菜仅售0.99元一斤。刘师豪 摄

在容城县惠友超市,绿豆芽、黄豆芽售价1.5元一斤。刘师豪 摄

  大白菜9毛9一斤,豆芽、黄豆芽1.5元一斤,鲜肉馅26.8元一斤……在容城县惠友超市内,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心仪的食材。售货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消费者民生必需品正常供应,店里已经加大了一部分货物的采购,会根据货品销售情况不断补货,蔬菜、肉蛋奶供应都会充足。

排骨、后座、五花肉……容城县惠友超市内的猪肉种类齐全。刘师豪 摄

在容城县惠友超市,货架上的粮油整齐摆放。刘师豪 摄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每一家超市都要求全体员工及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在入口处也都设置了体温检测点,顾客购物前需要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及个人信息登记。

在安新县双隆超市内,新鲜的丝瓜、茄子、豆角等蔬菜供应充足。刘师豪 摄

照片为安新县双隆超市摆放各类花生油的货架。刘师豪 摄

在安新县新华超市内,摆放整袋米面的货架。刘师豪 摄

  在安新县双隆超市内,所有货品都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供顾客挑选。双隆超市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供应情况良好,其中重点民生货品如白菜、萝卜、土豆、茄子、西红柿、生姜、大蒜、鸡蛋、五花肉、猪肉馅、粮油米面等备货充足、价格平稳,能保证全天供应。此外,安新县的新华超市、新京客隆生活购物中心也未出现明显的货品短缺情况,时不时也会有顾客前来采购。

安新县新京客隆生活购物中心摆放胡萝卜、土豆等菜品的货架。刘师豪 摄

  据了解,为维护好抗疫时期的市场秩序,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主动约谈了县内重点食品药品经营企业,并对各经营单位进行提醒告诫。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监督,如发现市场监管领域存在违法行为,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安新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型超市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