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雄县:言必行、诺必践 全县全力整治有偿补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1-20 09:08:38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临近春节,雄安新区的中小学校都已经放了寒假,当地民众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讨论随之多了起来。日前,为主动回应社会的关切,对有偿补课现象进行整治,雄县教育局开展了“校长、教师签订治理有偿补课承诺书”活动,全县所有公立中小学,包括县直及各乡镇学校的校长、在职教师都在承诺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纷纷表态要坚决履行承诺,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相关规定的处罚。

《雄县中小学校长整治有偿补课行为承诺书》(部分)。雄县教育局供图

  记者从雄县教育局了解到,此次活动开展实行有偿补课“零容忍”,全县各级中小学校长将作为本学校治理有偿补课的第一责任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实施“一岗双责”,加强自查自纠,对问题教师不袒护、不包庇,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若本校年内出现3起以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行为,校长需主动辞职,中层领导负连带责任,接受组织处理。

  此外,雄县教育局要求全县在职教师要坚决杜绝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坚决杜绝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坚决杜绝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如有违反,坚决依法依纪予以严惩。

  雄县教育局局长刘振岭表示,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有损师道尊严,有违师德,对青年少成长极为不利,也为民众所不满。教育是国之大计,功在当代、立在千秋,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开展此次活动,教育局、各学校言必行、诺必践,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关键词:雄安新区,教育,整治行动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