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安新县:县委书记县长签名 3866户征迁群众收到新年的祝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1-19 10:07:00
分享:

制作精美的新年贺卡。田紫叶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这几天,一份份新年贺卡照片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征迁群众的朋友圈刷爆,原来是安新县3866户征迁群众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祝福,一份有着县委书记、县长签名的新年贺卡。

  1月17日,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和征迁办工作人员手工制作了几千张新年贺卡,贺卡中是安新县县委书记刘彦涛、县长丁阳为征迁群众写的一封信。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安新县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该县征迁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

  “现在一闭眼都是红卡纸、胶棒还有小老鼠。4000份贺卡虽然弄了一天一夜才制作完成,能做点有意义的事儿即开心又充实。”安新县征迁办工作人员田紫叶告诉记者,腊月二十二那天,安新县征迁办和征迁群众之家的工作人员连夜制作贺卡。腊月二十三“小年”当天,驻村工作组的队员们就把贺卡送到每一户征迁群众的手中。

每一份新年贺卡都县委书记、县长的签名。田紫叶 摄

  田紫叶说,这些贺卡都是他们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和征迁办工作人员纯手工制作。贺卡上“恭贺新春”四个字是县里书协的书法家们通宵达旦写的,“老鼠”剪纸是县里非遗传承人张文龙参与裁剪的。

  “县委书记、县长亲笔签名的新年贺卡送来了,心里感到很温暖,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收到贺卡后,年近七旬的征迁村村民周章龙十分开心。周章龙是大王镇向村村民,去年向村整体拆除后,他们一家搬到了县城的一个小区单元房租住。周章龙说,“现在我的孙子、孙女也都顺利入学,新区征迁补偿款也都发给了我们,将来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请政府放心!”

  “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和谐征迁深入人心,在政府部门的关心与帮助下,新区征迁群众将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安新县征迁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关键词:雄安新区,征迁群众,安新县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