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08 14:36:17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1月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稳定安全环境。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

  陈刚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把安全工作做实做好,是“雄安质量”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应急管理的重要性,将应急管理放在新区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科学及时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要增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应急管理放在新区工作的突出位置,扎实推进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陈刚强调,要构建符合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应急管理制度体系,推进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机制建设,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尽快实现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要强化安全风险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安全设防标准,有效提升新区房屋建筑、基础设施、生产设施等防灾救灾能力,打造“韧性城市”。要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借助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高应急准备、应急救援、现场指挥等工作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新区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将巡查结果作为对干部考核奖惩和使用的重要参考。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质量,5G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