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规划建设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越
2019-12-16 16:15: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规划建设任务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李明越)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及我省2019年第三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好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的要求,切实加强新区重点项目的调度推进工作,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要实行工程施工全程质量管控,将质量管控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地、每一个施工环节、每一名施工人员,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要按照“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及早谋划未来重点建设项目,科学安排建设时序,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廉洁雄安”,重点预防项目招投标、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的腐败问题,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征迁安置群众过渡期间的生活和工作,建立健全服务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共同维护新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政治责任。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扶贫形势,增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建立领导干部包联、各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等制度,深入包联村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扶贫格局。查找聚焦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基本全覆盖,统筹推进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回头看”,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重点任务清单等重点工作,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在推动产业扶贫、社会扶贫、扶志扶贫等方面多下功夫,推动高质量扶贫防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委员会议,工程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