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酒旅融合激活发展新动能
——雄安保府酒文化园打造3A级旅游景区掠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孙文宾
2019-12-10 14:53:49
分享:

玉井甘泉。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孙文宾)走进位于容城县的河北雄安保府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了由酒文化博物馆、万泉涌烧锅遗址、酒神广场、十大酒局、小古莲池、保府会堂等组成的雄安保府酒文化园,是集酒文化展示、休闲娱乐、会议会展、餐饮美食等为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这标志着雄安新区酒文化对中国酒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雄安保府酒文化园。资料图

  雄安保府酒业致力于探索酒旅融合,以旅游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良性发展,进而实现酒旅融合可持续发展。日前,河北雄安保府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雄安保府酒文化园)荣获雄安新区“集体贡献奖”,董事长李宏涛也被授予雄安新区“个人贡献奖”。

  一年来,雄安保府酒文化园在旅游文化产业与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厂区功能性建筑突出形象化、人性化、生态化。园区项目建设在尊重历史风貌上,塑造与企业地位相匹配的园区形象。同时,在实现酒文化旅游与园区建设、企业文化、品牌塑造、营销宣传等方面集中发力。

雄安酒文化博物馆。资料图

  一年来,雄安保府酒文化园加强遗址保护、打造环境艺术和标识系统等工作,提升园区工作与生活环境的人性化设计,建设营造企业精神与企业文化教育阵地。他们通过园区旅游整合、科学工艺展示、旅游体验等手段,全面展示雄安保府酒业产品工艺特性及品质内涵,强化为游客创造感动和愉快的品牌体验追求。

  一年来,雄安保府酒文化园创新营销宣传,已承接、举办了包括心连心雄安京剧戏曲演出、雄安新区水幕电影文化旅游美食节及雄安第一届白酒文化节暨百年保定封藏大典等会议、展会等文化活动百余场,接待人数达10万多人次,成为雄安新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新名片。

原浆酒封藏。资料图

  时下的雄安新区,与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衡水5市相关部门共同发布了6条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其中,雄安保府酒文化园成为重点景区,被列入雄安新区——沧州市“运河文化之旅”、雄安新区——廊坊市“美丽田园之旅”和雄安新区——衡水市“休闲水乡之旅”,展示大美雄安的多彩风光。

  未来的雄安保府酒文化园,将全面升级优化园区配置,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雄安酒文化博物馆”作为雄安唯一一家酒类文化博物馆,还将开放地下藏酒库,展示源远流长的窖藏酒文化,推出私人订制模式,以寻酒、品酒、藏酒等多重体验,全方位展示酒文化的丰富内涵,为促进雄安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雄安新区,3A级旅游景区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