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白洋淀胜景图》文创作品享誉京津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12-03 09:59:3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由雄县晴风阁艺术馆联合著名书画艺术家共同研制开发的《白洋淀胜景图》文创作品已经问世,有望引起京津冀书画界和市场的强烈反响。

《白洋淀胜景图》文创作品。资料图

  据悉,今年10月份,《白洋淀胜景图》文创作品荣获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和雄安新区宣传中心联合主办,以“大美雄安 雄安游礼”为主题的2019河北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十佳最具商业价值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

王福增在白洋淀畔创作写生。资料图

  雄县晴风阁艺术馆是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介和宣传本土地域文化,组织高端艺术交流活动的专业艺术机构。此次的《白洋淀胜景图》文创作品,是根据河北文化学者、著名书画家王福增同名国画原创作品设计制作。该卷以基本写实的手法,再现了2017年雄安新区成立前白洋淀全景自然风貌。它以白洋淀温泉城牌楼开篇,安新县码头收尾,全图涵盖了荷花大观园、白洋淀文化苑、鸳鸯岛等主要景区及淀中若干自然村落。白洋淀自然风光及淀乡渔民日常生活场景及水乡民俗尽收图中。

  目前,《白洋淀胜景图》原创作品在雄安新区雄县晴风阁艺术馆展出。馆长武红玉介绍,该文创作品有3种规格:一是高0.35米,长15.38米;二是高0.25米,长11.22米;三是高0.198米,长9.58米,均装有高档锦盒,是具有雄安特色的高档纪念品和收藏品;同时,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高端定制。

关键词:雄安新区,文学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