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02 13:51:33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11月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新区党工委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和落实举措想法。

  陈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研究部署,这一重大决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对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决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陈刚强调,雄安新区要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必须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必须持续坚持和完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起步创业中方向不偏,在规划建设中攻坚克难,在改革发展中永葆活力,在时代竞争中无往不利,为雄安新区前进迈出的每一步立下坚实的基础。

  陈刚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创新雄安新区治理体系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站排头、作表率,要全面对标对表《决定》部署的任务,在新区党建、民生、改革、生态等工作和制度建设方面先行先试、应试尽试,不断加强制度创新,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创新雄安新区治理体系和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创新制度体系、治理体系和全面提升治理效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