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节能环保产业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越
2019-11-17 08:19: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李明越)为支持雄安新区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雄安新区节能环保产业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

  会上,雄安新区民营企业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剖析。专家们就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做了现场解答,并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呼吁,政府制定的各项扶持企业发展政策要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为深入了解雄安节能环保产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难,与会嘉宾还调研走访了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融环境”),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与业务情况。

座谈会现场。李明越 摄

  国务院参事、农业部研究员刘志仁表示,“雄安地区的生态修复任务很艰巨,在生态修复这方面,有大量的困难。科融环境作为国家环保产业的骨干企业,希望在这方面,可以帮我们起到引领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教授表示,“我们一直在说谁污染谁治理,但是近几年一路走过来,我们发现还是比较困难的。雄安新区的建设所需要的水资源短缺,现在白洋淀水系达到符合新区水资源需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这就给我们环保企业营造了一个实现产值增长的机会。企业入驻雄安,就要立足雄安,要有在雄安发展壮大的雄心、信心和决心。”

  对于如何“破解民营经济发挥更大作用的难题”,科融环境负责人提出,希望各界能够关心、帮助民营上市公司,从助力企业走上健康发展轨道的角度出发,引导企业打造高质量的企业形态,实现上市企业回报股东、回报社会、贡献国家的目标。

  据了解,上市公司科融环境是国内新型综合性环保节能服务商,具有很强的技术储备,特别是在节能环保产业垃圾处理、洁净燃烧和水处理三大领域,已获近百项国际国内的知识产权和专利。今年7月,科融环境正式将总部迁到雄安,成为雄安新区第一家节能环保上市企业。目前,科融环境已联合中标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未来,科融环境将以雄安新区为发展战略重心,围绕新区的环境保护需求,把公司优势和新兴能源开发上的研究逐步应用到新区环保项目中。

关键词:雄安新区,科融环境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