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智能试衣3D扫描云货架读书馆 雄安又一打卡地来了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19-11-13 13:59:51
分享:

  源创时尚智慧门店暨远邦读书馆启动活动11日在雄安新区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行。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好玩又实用的“黑科技”、感受时尚阅读的乐趣,还能欣赏到国内外创新设计和时尚资源,也能实现多品类、小批量的服装展示、定制与销售。这里不仅是到雄安的一个新“打卡地”,更是助力服装产业创新升级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活动现场。黄聪聪/摄

  源创时尚智慧门店由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联合雄源集团共同建设完成,分为智慧体验、文化传承、时尚商务和原创设计四个分区,致力于服装产业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创新升级。门店集合了国内外知名的时尚品牌、定制品牌、独立设计师品牌以及雄安本土品牌,全力打造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智慧门店。

  “门店是推动服装产业加快智能化发展转型的样板,培育时尚消费的实验性平台,是助力服装产业创新升级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源创时尚智慧门店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门店以消费体验为中心,引入智能试衣镜、3D数据扫描、云货架、商品实时追踪管理系统等,同时结合产业园智能板房系统,链接国内外创新设计资源,优化时尚资源配置,通过构建有利有效的场景,可快速实现多品类、小批量的服装展示、定制与销售,为顾客提供终端消费解决方案。

  远邦读书馆是由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联合远邦咖啡共同打造。项目负责人介绍称,“我们在创业咖啡中引入阅读、文创元素,使阅读成为更容易被接纳的时尚生活方式,旨在引领推动全民阅读之风,助力雄安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及书香城市建设。”同时,双方将结合雄安新区首家省级众创空间和文化产业工作需要,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为新区青年创新人才搭建交流、分享与合作平台。“11-12月我们将陆续推出一系列读书分享会、交流会、沙龙等活动,涉及文化、艺术、科技、创新创业等领域。同时,我们还与中国移动雄安分公司探讨开展5G智能在时尚和文化方面的应用和推广,共同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上述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由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主办,远邦咖啡承办,雄源集团协办,中国移动雄安新区分公司支持。

关键词:雄安新区,服装,创新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