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垃圾分类我先行 北排集团环保知识宣讲走进雄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11-11 09:46:24
分享:

雄安北排工作人员现场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1月8日,北京排水集团第九届客户服务月雄安新区开放日在安新县邵庄子村举办。活动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感受、以及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节水治污、垃圾分类的知识,让村民真正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水的重要性,垃圾污染的危害及垃圾分类的好处。

  活动主题为“节水治污促环保,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现场,雄安北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知识讲解等形式,向村民们宣传有关保护水环境、爱水节水、垃圾分类等知识,以有奖问答游戏的方式与百姓互动,让广大村民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的投放。活动上还发起倡议,号召村民签署节约用水、垃圾分类倡议书。

村民们积极踊跃地在倡议书上签名 霍少轩 摄

  雄安北排副总经理张特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北排集团正式进驻雄安新区,全力服务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截至目前,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厕所综合治理一体化项目(三标段)涉及28个淀边淀中村所有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北排集团是首都公共基础建设服务类一级企业,在做好首都雨污水收集、处理、再生利用和防汛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为全国各地提供专业化系统化服务,致力于打造创新驱动、产融一体、综合环境服务、世界一流的环保产业集团。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