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安新县举办征迁群众专场招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19-11-10 23:34:50
分享:

招聘会现场。杨文月 摄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杨文月)11月8日,由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主办的安新县2019年征迁群众专场招聘会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举行。据统计,现场68家用人企业向征迁群众提供保安、月嫂、消防员、服务员等岗位,吸引了20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500余人。

  此次招聘活动是安新县认真落实《安新县服务征迁群众50条》、为征迁群众提供优质广阔的就业平台和拓宽就业渠道的具体举措之一,对征迁群众顺利实现转型、让征迁群众稳定就业具有积极作用。

招聘会现场。杨文月 摄

  尽管天气已经有了阵阵寒意,但招聘会的现场却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常。22岁的姑娘小刘一大早就赶了过来。她对记者说:“我来自大王镇于庄村,意向职位是幼师,之前有过相关工作经验,刚才已经投递了简历。我觉得这个平台很好,它既能给求职者很多选择机会,也能给不知要干什么工作的人提供一些参考方向。”

招聘会现场。杨文月 摄

  “我们年纪不小了,文化水平又不高,之前一直在厂里从事缝纫工作,希望能找一个离家比较近的工作,可以方便照顾家庭和孩子。比较幸运的是刚才看到了符合自己要求的岗位,而且每天只要工作8小时,刚才和用工单位聊了聊,我们也比较符合他们的要求,希望可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小王营村的王大姐和刘大姐在招聘会上也有收获不小。

  为更好地服务征迁群众、实现精准帮扶就业,主办单位有针对性地联系了招聘企业。据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以实际需求为主,提供最适合征迁群众文化程度、职业技能、个人意愿等类型的岗位。

关键词:雄安新区,招聘会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