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将征集城市家具设计方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11-07 09:11: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为打造城市家具精品,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培育雄安城市品牌,“2019雄安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组织承办项目公开招标具体执行单位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招标公告已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欢迎在相关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能够统筹组织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研讨交流、展示推广并能推动设计成果转化实施的专业机构积极参与。

  城市家具是摆放在城市客厅里的各类家具,涵盖设置在城市公共空间中供人们使用的交通管理、照明、信息服务、公共服务等各类设施,是保障人们在城市中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舒适进行的必备条件,同时也是塑造城市风貌形象,提升城市空间品质的重要元素。

  本项目设置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专业组和大众组两项赛事。其中,专业组将定向邀请国内外一流城市家具设计团队,为雄安量身定做城市家具设计方案,拿出汇聚全球智慧,融合雄安元素的城市家具设计精品。大众组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体现雄安特色的城市家具设计作品。方案征集将结合新区规划建设整体工作计划,对其中的检查井盖、导视标识、路灯照明、景观小品等20种当前最急需的城市家具开展设计,评选确定优秀作品打样制作,与各主要在建工程项目同步落地实施并投入使用。

  除两项方案征集活动外,还将组织开展相应的研讨座谈,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设计师、企业家、热心市民围绕雄安新区城市家具的规划设计、行业发展开展讨论,同时对征集的优秀设计作品现场颁奖。

关键词:雄安新区,城市家具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