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07 09:01: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11月2日,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宗民到会指导。

  会上,新区党工委委员集体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与工作实际,从18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提出了提醒警示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省委指导组对开好此次会议悉心指导、把关定向,各位党工委委员自我检视查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提醒警醒真诚坦率,起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团结鼓劲的作用。要把此次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提升认识、端正行动,不断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去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坚持认真检视反思,以刀刃向内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上到下检视问题、深入具体检视问题、联系新区实际检视问题。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结合起来,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全面彻底整改,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斗争精神,举一反三解决问题,坚持主题教育每推进一步,制度建设就跟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制度,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从新区党工委委员和新区机关做起,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在政治过硬、担当担责、转变作风、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带动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查实改,做到学习教育再深化、检视问题再聚焦、教育效果再提升,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不断转化为规划建设新区的强大动力,确保新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改,做到学习教育再深化、检视问题再聚焦、教育效果再提升,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不断转化为规划建设新区的强大动力,确保新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雄安新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