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帅康”人的光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孙文宾
2019-10-22 10:41:02
分享:

天安门观礼台数万把帅康座椅。资料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孙文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虽然已过去20多天了。但是,当记者来到雄县东城科技产业园区,在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采访时,从公司董事长到普通员工,他们依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公司董事长昝贺伏介绍说:“庆典活动结束,下午2点,在圆满完成4万多把观礼台座椅拆装任务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在观礼台观看阅兵的人对座椅非常满意。所有座椅都是咱雄安河北帅康生产安装的,我们终于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2015年,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首次接到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阅兵看台的4万余把座椅的生产与安装任务,并且出色地完成了这项重大的任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家企业再次承接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

生产产品精益求精。资料图

  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这家公司全力以赴投入到这项国家工程的保障之中。他们多次实地考察,完成了包括天安门城楼、固定观礼台、华表东西两侧临时观礼台、广场国旗杆东西两侧临时观礼台、人民大会堂及国家博物馆北侧临时观礼台在内共5.1万余把座椅的整体布局设计工作。在充分考虑观众长时间坐姿舒适和天安门广场紫外线强烈的特点,这家公司研发出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高档座椅。

  面对一个个技术难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董事长昝贺伏鼓励全体员工说:“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艰巨的历史使命。只要我们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生产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环保指标要求,使用国际先进的环保材料,达到国家工程的各项要求。在实施过程中,除了保证大阅兵期间的座椅使用外,全场4万余把座椅,须在完成阅兵后1.5个小时内拆装完毕,为大型文艺演出提供场地。为此,公司组织大型演练60余次,模拟现场拆装工作。

员工们庄严宣誓。资料图

  时间进入9月中下旬,经过12个昼夜的现场劳作,5.1万把座椅全部安装完毕。10月1日下午,他们按时完成了拆除清场任务;10月7日再出征,圆满拆除剩余座椅。帅康人用了近一年的时间,从设计、生产、演练、安装,到最后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了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的肯定。

  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组建于1992年,现拥有员工700人,其主要产品包括影院、礼堂、体育场馆等十几大系列上百种高中档公共场所用椅,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套;产品行销全国,占据中国电影院座椅的60%市场,并出口20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完成过中国剧院、新华社礼堂、越南友谊宫、印尼国家剧院、迪拜赛马场等国内外重点工程。

  时代赋予了帅康人这样的使命与担当,终于成为了帅康人的荣誉与骄傲。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县,座椅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