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肖磊涛
2019-10-20 15:46:00
分享:

  10月19日,“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国家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政策和企业面临的机遇、挑战、瓶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10月19日,“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新华社记者 肖磊涛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会长郝吉明表示,促进我国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就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大力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科研技术创新体系,增强企业家不断培育和推广节能环保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信心,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号召,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健康发展。

  郝吉明指出,我们还要进一步倡导企业家精神,呼吁社会各界要热情主动帮助企业家健康成长。推动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地,而且要落实到位,杜绝两个极端现象:要么是不作为、不敢作为,要么是一刀切,胡乱作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让企业家能够坚定发展信心,有精力专注于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打造出产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创新变革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认为,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企业发展面临着产业转型、资金、市场风波等问题和困难,其中最大的问题是企业家的信心问题。支撑一个企业的发展,信心是第一位的,没有信心,外部环境如何改善都难以解决问题。而如果信心存在,所有困难都是暂时的。

  民营企业代表、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毛凤丽发言,她介绍道,为了支持雄安新区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科融环境制定了“一体”、“两翼”、“三驱”的产业发展战略:“一体”即做好环保主业,形成行业特色标签;“两翼”即科技创新和资本运作,增强企业关键竞争力;“三驱”即通过垃圾处理、水体治理与燃控的联动,做大公司体量和业绩。

  座谈会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和法制日报社三家联合主办,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记者 肖磊涛)

关键词:节能环保产业,雄安科融环境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