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请扩散!16万斤苹果急盼销路 快来帮帮雄安的果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10-10 16:11: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然而,家里种着几万斤苹果的雄安新区果农尹满良却高兴不起来,为啥呢?

  尹满良是雄县昝岗镇梁神堂村村民。梁神堂村正在拆迁,是整体腾退的村庄,几天前拆迁工作已正式启动。4万多斤苹果刚成熟,就赶上了家里要搬迁,这可把尹满良愁坏了。

  梁神堂村驻村干部陈维菊说,村里像尹满良这样的果农还有4户。往年苹果熟了,他们都存放在自己家地窖里,能保存到来年5月份。而今年,总共100多亩的16万多斤苹果即将面临无处存放。

梁神堂村果农们急盼苹果销路。

  如今,梁神堂村征迁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仅10月8日一下午,村里几位村两委成员的房屋就全部拆除完毕。按照计划,村里的征迁工作要在25日前结束。这意味着,果农们必须要用不到10天的时间为苹果找到销路。

  时间紧迫,这几天,5户果农不仅要给果子找到“归宿”,还要忙着租房、搬家,不影响征迁进度。“果园的苹果是我们这些果农一年的主要收入,今年的果子长得也非常好,希望有买家能尽快来收购,别因为这个影响新区建设。”尹满良说。

  “本来这些苹果的销路是不愁的,就是因为时间太紧了。”陈维菊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新区征迁工作,果农们已经将品相很好的果子装好箱了,“红富士苹果售价为2元/斤,每箱30斤。黄元帅苹果的售价为1.5元/斤,每箱40斤。两种苹果统一定价为60元每箱,只希望能尽快将苹果卖出。”

梁神堂村待售的苹果。

  目前,雄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购买爱心苹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推动雄安新区征迁工作,让果农们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搬迁。梁神堂村的村两委以及工作组成员正在积极动员,号召身边人踊跃购买苹果。一些爱心人士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果农和驻村干部,表示愿意购买爱心苹果,帮助果农扩大销路。不少自媒体、网友也加入到义卖活动中,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转发信息,帮助果农度过难关。

  经驻村工作组与果农商议,果农们将于10月12日,在雄县昝岗镇梁神堂村的驻村工作营公开售卖“爱心苹果”,希望有认购意愿的爱心人士和大宗买家能现场咨询、购买。联系人:梁神堂村驻村干部陈维菊 13930877822

关键词:雄安新区,爱心苹果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