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9-26 09:06:14
分享:

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现场。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9月25日下午,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据了解,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是由来自智能城市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自愿组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

  此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章程》《会费标准》和专家技术委员会名单,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和监事,以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此外,会议还就联合会下一步围绕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制定、示范项目建设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商讨。

  据介绍,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自2018年9月底筹备以来,先后召开多次筹备会议,建立了涵盖智能城市领域八大类42个专业的专家库,同时举办了17期星夜谈系列讲座,累计参与人数达1500人次,组织雄安新区智慧交通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接下来,
该联合会将致力于智能城市理论、标准、解决方案等公共性问题的研究,积极推动中国智能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输出雄安标准和雄安质量。

关键词:雄安新区,智能城市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