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持续提升教育卫生事业发展 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设施布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9-12 18:21:00
分享: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9月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雄安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新区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雄安新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孙春兰同志调研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提升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发展水平。要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紧研究项目主体、实施路径等落地路线图,推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协同发展,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撑。要高标准规划建设、精心选址布局,扎实推进雄安大学、国家医学中心筹建工作。要创新工作举措,引进一批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构建新区现代化教育体系,持续提升新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特殊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对实践新思想、走向新时代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聚焦思想问题,深化学习教育,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要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对于征迁安置、白洋淀综合治理、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信访稳定、保障民生等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凡是不利于新区规划建设的,凡是不利于新区群众利益的,就要马上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着深厚感情深入一线做好群众工作,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新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教育,群众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