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追梦雄安
——雄安马拉松赛事掠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刘师豪
2019-09-10 09:46:35
分享:

发令枪响,选手们奋勇向前。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 霍少轩 见习记者 刘师豪)仲秋时节的雄安,白洋淀碧波荡漾。

  9月8日上午7:30,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齐聚雄安新区,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鸣枪开跑,拉开了“2019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的序幕。

  “雄马赛事使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新区人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在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之际,雄安马拉松赛事集中展示了新区建设者的精神风貌。”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如是说。

往届赛事参赛者到达终点。资料图

  从2017年9月24日的首届雄安马拉松以“雄心壮志 见证雄安”为主题的火热开跑,到2018年9月15日的向幸福出发2018雄安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再到今年雄安马拉松以“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为赛事口号,来自大江南北的参赛运动员们在见证雄安日新月异发展的魅力。

  两年多来,雄安新区力求将马拉松打造成属于广大市民、长跑爱好者的节日,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示雄安新区崭新的城市形象和体育名片。

往届赛事参赛的残障运动员。资料图

  两年多来,雄安马拉松赛助力新区城市文明和生态环保提升。今年是雄马“一汪清水”“梦想一公里”两大公益发起的第3年。3年的时间,雄马收集的饮用水已浇灌了白洋淀、千年秀林、万亩花海。雄马公益理念已融入“未来之城”雄安之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委会邀请了10月1日出生的长跑爱好者、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中国银联代表,来到雄马组成“追梦人跑团”,引领“梦想一公里”的残障跑者一同完成“一公里”的公益赛程,共同追梦未来。

赛事俯瞰。雄安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如今的雄安马拉松,不仅是单纯的体育竞技,而且承载着雄马对这片广袤天地无限的希望; 用马拉松的方式去丈量雄安的成长轨迹,见证这座现代化新城的不断发展正当时。

关键词:雄安新区,马拉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