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万人狂欢!2019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刘师豪
2019-09-09 08:52:00
分享:

2019雄安马拉松鸣枪起跑。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孙文宾 见习记者刘师豪)白露仲秋之时,白洋淀荷叶绿、芦苇碧之期。9月8日07:30,2019雄安马拉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鸣枪起跑,来自大江南北的的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呐喊声中同时出发,感受健康奔跑乐趣。

  2019雄安马拉松以“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为赛事口号,以赛为媒,用马拉松的方式去丈量雄安的成长轨迹,见证这座现代化新城的不断发展。赛事共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较于去年,增设了马拉松项目,并重新优化赛事路线,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到雄县温泉城共42.195公里的赛道,让跑者感受从“现代化”跑向“自然”的奇妙奔跑之旅。

  201雄安马拉松比赛现场。刘向阳 摄

  8日上午,2019雄安马拉松迎来了首位马拉松项目男子冠军。新生代选手祝柯柯,以2小时30分3秒的成绩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王平战胜了董向辉取得亚军,亚军成绩2小时34分9秒,季军成绩2小时35分54秒。

  女子马拉松方面,房广霞以3小时6分53秒的成绩斩获冠军,成为本届雄马“女皇”;亚军成绩3小时11分9秒,由唐伟拿下银牌;季军是苏美玲,成绩3小时28分16秒。

  半程马拉松的成绩也十分夺目,男子组冠军为名将边岐,以1小时9分37秒的成绩凯旋得胜。女子组巾帼不让须眉,夏雨雨以1小时20分6秒的成绩取得半程赛冠军。

  夏雨雨今年21岁,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四学生,15岁就开始接受跑步训练,曾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在接受采访时她仍然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雄马,能够中签参赛就很幸运了,非常开心拿到金牌。有很多同学也很想参加,但是很遗憾没能中签,他们非常希望下一届可以顺利中签,我也会再来雄安比赛的。”

雄马半程男子组冠军边岐撞线瞬间。刘师豪 摄

  “早在2017年我就参与了首届雄安马拉松的举办,今年又一次主持见证雄马的开赛,我的心情仍然很激动。两年不见,这里变化真大,雄安越来越有自己的魅力了。传承马拉松永不言弃的精神,我为雄安加油!”时隔两年,再次来到新区之后,马拉松开幕仪式主持人赵艳章由衷的感慨新区发展之迅速。

  在赛道聚拢了众多观众,每当选手经过,都会有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安新县的张甜和陈娇在八点之前就带着各自的孩子,一起来到半程马拉松的终点附近等候。张甜对记者说:“我们很早就过来了,看到这些选手奋力地跑,心里特别激动,孩子们也在路边不停地给他们加油。雄马的氛围特别好,我虽然报名了但没能中签,不过还是有很多朋友去参加了。”陈娇说:“我们去年就过来看马拉松了,感觉一年比一年好,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对他们来说会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平时我也会带着孩子跑跑步,孩子刚才还说明年想跟着一起跑,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

小观众们在赛道旁为参赛者加油助威。刘师豪 摄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首届雄安马拉松举办以来,雄马伴随着雄安新区发展而成长。在不断的沉淀与积累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品牌,成为雄安的一张城市发展名片。通过这场赛事,全球跑者有了一个用脚步丈量雄安新区的机会,大众也可以通过全新的视角,从健康、环保、公益、人文的角度,去关注、发现这座城市的魅力。

关键词:雄安新区,马拉松,体育赛事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