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组图】万人狂欢!2019雄安马拉松火热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霍少轩 2019-09-08 08:09:00

2019雄安马拉松火热开跑。霍少轩 摄

  长城网9月8日雄安讯(记者孙文宾 霍少轩)9月8日07:30,2019雄安马拉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鸣枪起跑,来自大江南北的的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呐喊声中同时出发,感受健康奔跑乐趣。

2019雄安马拉松火热开跑。霍少轩 摄

  作为雄安新区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赛事,已经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的雄马今年也将再次“升级”,规模扩大为10000人、增加了全程马拉松项目。

万名雄马参赛者们蓄势待发。组委会图

  2019雄安马拉松共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梦想一公里等项目。其中马拉松项目15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3000人、健康跑项目5500人。赛道全新升级,本届赛道串联起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容和塔、万亩花海、国家5A级景区白洋淀,让跑者感受芦苇荡漾的淀泊风光、领略雄安核心区的风貌,用42.195km的距离带领跑者共同见证雄安新区的诸多改变。

参赛者们蓄势待发。组委会图

  本届雄马奖牌在设计中融入了雄安新区各地极具代表性的城市标志,包含容和塔、雄州牌楼、白洋淀长廊栈道白洋淀站、雄县温泉城观光塔等元素。奖牌在外观颜色上选用“珍珠镍”的视觉效果以“八芒星”构造奖牌形状,象征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雄安新区。奖牌的中心将五个城市标志围成一圈,以“圆融”的心态面对未来、追梦千年雄安,追梦雄安多姿多彩的未来。

2019雄马奖牌亮相。霍少轩 摄

  赛道沿线为给选手们提供了充足的补给。赛道从5km后设置饮料饮水站,每2.5km设置饮水用水站,每5km设置饮料站。赛事在15km、17.5km、22.5km、25km、27.5km、30km、32.5km、35km、37.5km设置能量补给站,提供补给品,助力选手全力冲刺。值得一提的是,补给中还有白洋淀咸鸭蛋等雄安本地特色食品,以让外地跑者能品尝独特的雄安风味。

雄马官兔们亮相。组委会图

  因考虑到赛事过程中天气逐渐升温,赛道沿途都为跑者们准备了喷淋和水炮车降温,助跑者顺利完赛。在雄马赛后恢复区还为跑者们提供冰敷及按摩拉伸服务。由专业的拉伸教练为选手们提供赛后恢复服务。

雄马参赛者们合影留念。霍少轩 摄

  在医疗救护保障方面,在起终点和赛道沿途约2.5公里处设置一个医疗救护站,赛道上还有救护车为参赛者提供服务。赛道沿途有医疗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援,还设有AED急救人员,如有需要或遇特殊情况,可及时求助。

关键词:雄安新区,雄安马拉松
责任编辑:孙文宾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