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正式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8-25 16:37:43
分享:

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开幕。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8月23日晚,以“汇聚民族品牌 创造雄安质量”为主题的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开幕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广场举行。该赛事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授权,中国篮球协会指导,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大球运动管理中心、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承办。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表示,2019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吸引了各国运动员热情参与。各国运动员来到中国、来到雄安新区,不仅可以以赛事强发展,还可以共同探讨在篮球文化方面的合作。中国篮协愿意与大家在竞技篮球、群众篮球、篮球文化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共同分享篮球产业和篮球事业发展带来的繁荣,共同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赛事的举办将为雄安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希望各国参赛运动员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也希望能够通过这项体育赛事向世界展示雄安人的良好形象,让世界了解雄安、关注雄安,共同见证雄安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该赛事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同级,分为资格赛、小组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25场正赛,共有来自中国、荷兰、比利时、捷克等国家的16支队伍参与。此外,赛事中还将举行投篮预赛和灌篮大赛。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开幕式前,此次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雄安站的6场资格赛、8场小组赛以及投篮预赛已比赛完毕,剩余4场小组赛也已在开幕式结束当晚进行了比拼。最终,中国北京队、荷兰阿姆斯特丹队、比利时安特卫普队等8支球队在24日进行最后的角逐。届时,冠亚季军队伍、该站MVP球员等奖项将一一揭晓。此外,灌篮大赛也将精彩上演。

关键词:雄安新区,国际三人篮球挑战赛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