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第十四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开讲 教你如何做一个有趣的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14 09:12: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8月11日,第十四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清华科技园创始人、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应邀以“幸福科技:事业·产业·商业——做一个有趣的人”为题进行讲座。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活动。

  第十四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开讲前,梅萌对幸福科技研究的初衷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说:“快乐是一个心理和生理双重表现,人快乐的时候是积极向上的,是非常有创造性的。我们就是想搭建一个能让创业者、企业家,能让我们的干部、老师、同学都快乐的平台。”

  梅萌应邀以“幸福科技:事业·产业·商业——做一个有趣的人”为题进行讲座。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快乐的人总是看希望、看明天,悲痛和抑郁的人总是看悲痛、看昨天、看伤害。”“幸福的学生有很强的好奇心,幸福的家长经常鼓励学生的好奇心。”“幸福更多的是阳光,更多的是温暖,更多的是亲情。”讲座中,梅萌用一个个真实有趣的事例,从心理学、医学、社会学以及科技实践等多个方面,对幸福的定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逐渐将话题引申到“做一个有趣的人”这一主题上来。他风趣幽默的讲座风格和在快乐中传递知识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在轻松的气氛中听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梅萌表示,有趣是一种能力,这个能力是可以学习的,是可以提升的;有趣也是一种能量,这个能量是可以释放的,是可以传播的;有趣就是生产力,能够产生价值和推动进步。“有趣的人更有魅力、更有亲和力、更能抗压、更漂亮、更创新、更有价值。”他说,“让我们一起做有趣的人,在雄安这片有趣的土地上,做一件有趣的事。”

  听众与梅萌进行现场探讨和互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最后,梅萌还就“如何平衡快乐和工作的关系”“有趣的团队有哪些特质”“如何更好地利用幸福科技”等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首席信息官,新区各部门及三县干部代表,雄安集团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新区参建企业代表等约600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关键词:雄安新区,能量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