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部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11 16:11:00
分享:

8月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长城网雄安讯 8月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加强新区机关党建、基层党建提供了根本遵循。雄安新区各级党政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通过机关党建的全面提升为新区改革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形成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新区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会议要求,要精准对标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分项分层对口抓好学习,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以白洋淀水域、施工工地现场、新增移动污染源为重点,统筹推进白洋淀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重大项目,积极做好扬尘治理、土壤污染防治、清洁取暖等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强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加快实施白洋淀78个村垃圾、污水、厕所改造一体化项目,大力开展“绿化、美化、净化”行动。要持续开展“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推动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狠抓责任和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关键词: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