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全民健身日! 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免费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8-08 15:37:50
分享:

百人瑜伽表演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今天,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全天免费开放。

三县篮球友谊赛。霍少轩 摄

  据了解,全民健身日是指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中规定的,应当在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的活动日。

三县羽毛球友谊赛。霍少轩 摄

  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雄安新区体育事业发展,丰富体育文化生活,增强新区人民体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于2019年8月8日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全天免费开放,并组织市民举行百人瑜伽表演、三县篮球友谊赛、三县羽毛球友谊赛等。一场场比赛交替进行,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不惧炎热,尽情挥洒汗水,展示广大市民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小篮球员合影。霍少轩 摄

  设立全民健身日,是适应人民群众体育的需求,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丰富社会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是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目标迈进的需要,也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最好纪念。

关键词:雄安新区,运动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