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探寻气象科普的奥秘 雄安小记者团走进容城气象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8-07 15:02:00
分享:

   小记者们走进气象科技园。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通讯员 张明杰)日前,来自北京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等学校的小记者们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气象局,在体验中一同探寻气象科普知识的奥秘,体验气象科学的无穷魅力。

   小记者参观日照计。

  在气象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现场了解温湿度传感器如何测量气温、相对湿度数据,翻斗式雨量计、称重式雨量计的工作原理,以及能见度仪等仪器的数据采集过程。在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架旁,小记者们对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非常感兴趣,大家争相提问。面对问题,气象科普讲解员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形象的描述,为小记者们进行了详细解答。在容城县气象台,气象科普讲解员带了孩子们观看了气象科普知识宣传片,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分发的过程,并赠送小记者们科普书籍。

小记者了解仪器原理。

  这次气象科普活动让小记者们感到非常有意义,也受到老师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小记者们表示既学到了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领略了气象科学的奥秘,又懂得了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一起呵护地球、保护大气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理。

关键词:雄安新区,气象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