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02 10:26:1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7月24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到雄安新区调研,就支持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利用、地质调查监测等工作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自然资源部及中国地质调查局给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中国地质调查局积极深入新区开展空间、资源、环境等综合地质调查,编制完成了雄安新区地热资源勘查一期评价报告等调查成果,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在有序推进地下空间科学建设管理、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等方面更加需要专业的指导帮助,希望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地质地热管理、地质调查与监测、地矿管理、地理信息、“透明雄安”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新区的支持力度,为把雄安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绿色之城、透明之城奠定坚实基础。

  钟自然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地质调查局将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以雄安新区建设需求的轻重缓急作为地质工作部署的轻重缓急,用最精干的力量、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和最充分的条件保障,将地质工作嵌入到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全流程之中,着力打造地质工作的“雄安模式”。

  当天,钟自然一行还考察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深入安新县端村地热井现场,详细了解高产能地热井建设情况。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新区领导田金昌、于振海、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地质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