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两位作家 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07-09 10:02:18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刘卫宁)日前记者从中国作家网获悉,中国作家协会2019年新会员名单公示,全国共618名作家成为中国作协新会员,其中河北省22名,雄安新区2名。安新县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卫东(笔名冬子李)、安新县作家协会主席赵战民(笔名阿民)成功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

李卫东。

  成立于2013年的安新作协,作家李卫东当选为首任主席。凭借白洋淀是荷花淀文学流派发源地、白洋淀诗歌群落诞生地等厚重文化资源,李卫东带领会员们广泛收集当地历史文化素材,秉承荷花淀派文学创作风格,深入学习,积极创作,使会员创作水平不断发展,协会整体实力不断提高。

赵战民。

  2017年安新作协换届选举中,赵战民当选为新一届主席。此时适逢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成立,激发了安新作协整个团队更大的发展和创作热情。在安新县宣传和文化部门的支持指导下,赵战民与会员们一起投入挖掘雄安文化,创作雄安作品的行动中。今年6月15日,在保定市作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赵战民当选为保定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卫东当选为保定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另有安新作协会员郭宝国、王广乐、刘卫宁当选为保定市作协理事。

  据了解,在李卫东、赵战民两位主席的传帮带下,积极扶持文学新人,引导会员学习提高文学创作水平;积极与上级作协和兄弟单位作协交流、学习;聘请知名作家、教授讲课,为会员学习提高创造条件;多次组织各类文学活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积累素材,有效激发会员的创作热情;吸纳有潜力的文学爱好者加入作协,使他们的文学梦想成真。目前,安新作家协会已发展会员105人,其中保定市作协会员47人,河北省作协会员8人。出版会员专著20余部,大量作品发表于全国各级报刊、转载、入选各类文集和教材,为本地文化、文学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雄安新区,作家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