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陈刚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01 15:44:0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6月27日下午,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雄安新区——中国共产党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雄安新区——中国共产党人留给子孙后代的历史遗产”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刘向阳 摄

  专题党课上,陈刚围绕“什么是历史遗产”“能留下历史遗产要具备什么特点”“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给后代留下了什么历史遗产”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陈刚指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浩荡岁月留下了丰富璀璨的历史遗产。中国共产党在98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性贡献,创造了丰厚的历史遗产。新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一座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份凝聚着新时代共产党人汗水和智慧的不朽财富。

  陈刚在党课中指出,要坚持从大历史观和战略全局高度,深入领会、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擘画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立足大历史观,洞察当今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规划建设河北雄安新区为重要突破口,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新模式,谋求区域发展的新路子,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全面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他强调,雄安新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贯彻落实了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新发展理念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具体方案和实际行动。

专题党课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持创造历史、追求艺术,一茬接着一茬干,奋力铸造光耀千秋的历史性工程。要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规划设计建设,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先植绿、后建城,以水定城、城淀环绕,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运用全域感知、数字治理、智能服务,实现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要破解“土地财政”、创新“经营城市”、坚持“产业兴城”,走出一条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坚守文化传承,发扬改革精神,塑造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陈刚指出,新时代是拼搏奋斗的时代,也是创造历史的时代,更是实现伟大梦想和奉献社会的时代。新时代的雄安新区党员干部要立大志、谋大事,奋力推进雄安新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行大道、出大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己的小我融入雄安未来之城建设的大我之中,全力打造面向人类未来的典范之城。

  专题党课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省委第十二督查组,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法院、检察分院、公安局处级以上干部,雄安集团、三县领导干部、基层党员代表和新区机关干部共约60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关键词:雄安新区,未来之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