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29 08:43:15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2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在全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雄安新区进入征迁安置和实质性建设阶段的关键时刻,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为新区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打好白洋淀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障雄安新区汛期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白洋淀流域治理,全面提升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质量,确保今年年底前白洋淀水质全面达到四类标准。要大力推进淀区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整治农村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加快推进既有生态项目进度,持续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加强淀边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是治理和修复白洋淀生态环境的重要任务,要彻底封堵所有污水排污口,科学治理淀中村、淀边村生活污水,确保“一滴污水不进淀”。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度汛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健全体制机制和防御措施,全力打造水旱灾害防御体系。要制定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扎实做好防御、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防洪抗洪能力。要高质量完成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等工程建设,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准备,确保新区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