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28 10:53:3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25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包叙定一行座谈,双方就智慧城市建设、打造绿色智能交通体系和快捷高效交通网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陈刚与包叙定一行座谈。刘向阳 摄

  包叙定表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肩负着帮助解决北京“大城市病”、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历史使命,对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将全力支持和主动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积极参与新区综合交通规划,助力新区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构建便捷交通体系、打造绿色智能交通系统,完善快捷高效交通网。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表示,未来新区将根据城市建设时序、人口规模和出行需求,综合布局各类城市交通设施,并加快建立连接雄安新区与京津及周边其他城市、大兴国际机场之间的交通网络。希望双方深入合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高端人才参与新区规划建设,在行业标准制定、行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支持新区加快构建便捷高效交通网,助力新区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交通体系。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和新区领导王纪平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