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26 09:07: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24日,上海市副市长、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任许昆林一行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并召开对接座谈会。双方就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座谈会。

许昆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刘向阳 摄

  许昆林一行先后到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新区总体规划及政策体系、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区产业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许昆林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级的重大战略举措。上海虹桥商务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承载区将按照李强书记提出的要求,勇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排头兵,高标准建设国际化的中央商务区和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开放平台。希望雄安新区与虹桥商务区不断深化合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共同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田金昌首先转达了陈刚书记对许昆林副市长一行的问候,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肩负着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使命。作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具有突出的政治优势、后发优势、融合优势和协同优势。期待上海市以及虹桥商务区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在站城一体化、对外开放、智能交通、城市建设等方面深度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共同推进国家战略落地实施,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和新区领导张玉鑫、王纪平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雄安新区,上海市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