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周到服务护公示 拾物不昧传佳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24 15:20:32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自6月1日公示以来,吸引了超过三万人次参观。负责规划公示现场物业运维的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拾物不昧,为游客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6月21日,安保人员崔海钢捡到一台相机并及时上交,一天之后相机的失主王先生便赶来认领,还向物业运维公司送上了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拾金不昧品德高,热情服务素质好”,这件事也成为了雄安规划公示期间的一段佳话。

  王先生(右1)赠送锦旗。苏丹丹 摄

  据了解,相机的失主王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金融行业工作,这次是与同事专程来到雄安设计中心了解规划内容的。参观结束后,王先生从储物柜中拿出相机来到路边等车,结果人上了车,相机却留下了。崔海钢是规划公示现场的一名安保人员,属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雄安项目处。他对记者说:“6月21日闭馆后,我在设计中心门前拆卸凉棚的时候,看到不远处的长椅上好像有个东西,过去一看是台单反相机,我当时想这么贵重的物品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就赶紧拿起来交给了公司的物业经理王士太。”

  王士太在规划公示期间一直统筹雄安设计中心各项物业管理工作,他说:“公示期间工作人员时不时会捡到一些游客遗失的物品,都在第一时间上交给物业管理处。除了王先生的相机之外,目前还有两个双肩包、一个保温杯和一块手表等待游客认领。我们会把这些物品保管在设计中心的物业管理处,在认领过程中我们也会仔细核对,避免冒领。”

  部分遗失物品。苏丹丹 摄

  王士太表示,需要认领物品的游客可拨打失物招领电话:18931103309进行咨询,认领地点是容城县奥威路138号雄安设计中心,希望相关游客在看到新闻报道后能够尽快前来认领,避免经济损失,也提醒其他游客保管好自己的物品。

  

  雄安设计中心入口处的工作人员。苏丹丹 摄

  在规划公示期间,共有50多名工作人员负责展区的全天候安保,还有20多名保洁人员负责展区卫生,为规划公示提供全面的保障。

关键词:雄安新区,拾金不昧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