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协调调度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24 15:20: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雄安新区有关部门和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度和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召开座谈会调度解决相关问题,要求新区各部门、雄县、雄安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保证项目质量、安全和进度,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项目施工现场 李达 摄

  会上,京雄城际铁路负责同志通报了铁路和雄安站建设情况。与会同志对需要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支持配合的建设资金、征地拆迁、土地储备、环境保护、消防审核、质量监督、外部路网等工作进行了协商对接,研究提出了工作路径和解决办法。与会同志在座谈讨论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京雄铁路建设者亲切连线时提出的殷切期望,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下沉”,做到“四个到位”,共同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项目现场 李达 摄

  思想认识上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用实际行动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强化大局意识,树立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聚焦问题本质,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强化核心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实施;强化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新区建设开路先锋对标,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工作作风上坚持“四个下沉”。坚持下沉到项目现场,从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入手,促进度、保质量、抓环保;坚持下沉到田间地头,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和谐征迁,创造美好环境;坚持下沉到问题一线,敢于直面问题、矛盾和挑战,及时化解矛盾、排除障碍、解决问题;坚持下沉到群众心中,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思其所思、想其所想、忧其所忧、解其所惑。

  问题解决上做到“四个到位”。领导到位,新区相关部门、三县、雄安集团和项目专班指挥部等主要领导要到位,主动担起领导责任,善作善成;责任到位,在项目工程质量监督、环境保护、配套工程等关键问题上要明确各级责任,抓好层层落实;协同到位,主动沟通、紧密联系,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践诺到位,具有历史担当精神和诚信守诺品格,切实增强使命感、自豪感、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关键词: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