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第十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震撼来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24 15:20:32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6月20日,第十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开幕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本届公益展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雄安新区宣传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等嘉宾在开幕式致辞,新区领导刘树军、梁远、边建国参加开幕式。

  今年的低碳公益展主题为“开启绿色未来”,共分为“生命共同体”“高质量发展”“可持续的家园”“美好生活”四个章节,展出图片200余幅。

  公益展将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向公众开放两周(6月20日-7月3日),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

公益展图片精选

  2019年5月21日,印度金奈遭遇“史上最严重水荒”,河床干涸触目惊心。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称,印度正经历史上最严重的用水危机,全国约6亿人面临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由于供水不足或水污染等,平均每年有20万人因“水”丧生。(供图/VCG)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在过去海冰覆盖率较低的时期,由于活动被限制在陆地,无法待在冰面捕捉海豹,死鲸成为北极熊饮食中重要的脂肪和蛋白质来源。图为2018年10月10日,4头雄性北极熊站在一具漂浮的鲸鱼尸体上。但随着全球变暖,预计到2040年北极将进入无冰状态,这将不足以维持大多数北极熊的生存。(供图/VCG)

自2011年以来,地处湖北省西部山区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展开“石漠化(即石质荒漠化)”治理,为正在冲刺“整体脱贫”的土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群众改造20余万亩交通便捷、供排水设施完善的良田。图1为2016年12月2日,工人们在湖北省宣恩县李家河镇塘坊村的“石漠化”上土地上进行“坡改梯”施工。图2为治理后,2018年8月29日,蜿蜒的乡村公路在金灿灿的宣恩县梯田间穿行。(供图/VCG)

这是世界上的最萌电站,2017年8月14日,全球首个熊猫电站在山西大同正式投入运营。该绿色能源示范项目是将太阳能光伏板按照大熊猫的形象来进行设计建设的电站。一个100兆瓦的熊猫电站在25年内可提供32亿度的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煤炭10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4万吨。(供图/VCG)

这是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碧桂园总部大楼,该楼采用了国家首创的融合绿化与建筑的生态节能模式,合理使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垂直绿化生态,融生态于建筑,实现了最大的生态、环境和社会效益。(供图/碧桂园)

江西省南昌市湾里景区路段7.6公里长的彩色旅游智慧公路,空中俯瞰炫彩夺目。该智慧公路全长约15公里,拥有自行车、步行“绿色廊道”,具有公路弯道车辆监测预警、能见度监测、道路结冰预警及自动除冰等功能。(供图/VCG)

曾经没有草、没有水、连鸟儿也看不见的戈壁荒滩,伴随着石油开发,如今,油城克拉玛依已经成为绿意葱茂的西部“江南”。在矿区绿化过程中,新疆油田严格执行绿地系统规划和绿线管理制度,建设并维护着的10万亩的碳汇林基地,种植林木4800万株,年减排二氧化碳90万吨以上,成为城市与戈壁沙漠之间的一道天然绿色屏障。(供图/中国石油)

安徽铜陵西湖立交桥的绿化提升项目,如巨幅“地毯”铺在大地之上。该项目加快推进了公园绿地、主要道路、实体围墙、滨水绿地等绿化景观升级,丰富城乡绿化层次和色彩,推动城乡绿化向多彩化、艺术化、精细化发展。(供图/VCG)

基于传统的阿拉伯建筑文化,普利兹克奖得主让·努维尔将阿布扎比卢浮宫打造成了一座海洋中的“博物馆之城”。其被动式的设计手法使气候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最终成功地减少了42%的阳光辐射、27.2%的能源消耗以及27%的用水量。(供图/VCG)

2019年5月19日,第六届环江夏徒步大会在武汉市江夏区环山绿道起步。

江西省南昌市湾里景区路段7.6公里长的彩色旅游智慧公路,空中俯瞰炫彩夺目。该智慧公路全长约15公里,拥有自行车、步行“绿色廊道”,具有公路弯道车辆监测预警、能见度监测、道路结冰预警及自动除冰等功能。(供图/VCG)

2019年5月27日,在位于河北雄安的园区内,扫地机器人正在工作中。(供图/VCG)

在现代社会,皮草早已不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但为了这种不必要的需求,全世界每年有超过5000万只动物惨遭杀害。2018年11月22日,沈阳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解勇用大约100万根缝衣针来代替动物毛发,制作的名为《千针万痛》、《禁锢的自由》的4件缝衣针艺术品在沈阳展出,呼吁人们拒绝皮草,关爱动物。(供图/VCG)

从2018年开始,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新疆岳普湖县开辟了向大漠要耕地的试验田,当年试验田亩产549公斤,远超科研团队亩产200公斤的预期。海水稻有改良土壤、降低盐碱的效果,预计3年至5年,盐碱地就可以改成良田。(供图/CNS)

图为太阳能便携式胶囊小屋。小屋内部生活家居应有尽有,能容纳两个人居住。在未来,这种绿色建筑将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全面实现节能、节水、节材,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使绿色建筑更加生态和人性化。(供图/VCG)

欧盟每年产生2500万吨塑料垃圾,但回收的仅有110万吨,大量动物误食或被塑料制品缠绕致死。为了解决塑料问题,欧盟议会于今年3月以压倒性票数通过限塑法案,新法案规定,从2021年开始,欧盟成员国将全面禁止使用吸管、餐具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甚至包括一部分是塑料的棉签等10类塑料制品。为了生态环境,坚定地向塑料说:不!(供图/VCG)

  2017年11月13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栽下第一棵树,标志着建设平原地区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千年秀林”工程拉开大幕。截至目前,“千年秀林”工程已经累计完成新造林17万余亩,植树1200余万株。未来的雄安,将镶嵌在蓝绿交织的生态空间之中。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森林覆盖率将由现在的11%提高到40%,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街道100%林荫化的立体生态格局将变为现实。这片千年之绿也将与雄安共同成长。(供图/河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关键词:雄安新区,绿色发展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