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雄安百姓眼中的规划是这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6-19 10:12: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6月16日,《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公示期已经过半。尽管这一天的上午有些小雨,但雄安设计中心依旧迎来了很多参观的游客,其中包括不少雄安新区的当地百姓。通过参观,他们纷纷点赞,并表示对雄安新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盼望着新区越来越好。

  雄安百姓参观规划公示。苏丹丹摄

  安新县圈头乡的夏宝印今年64岁,展馆刚一开放就带着家人进来参观了。夏宝印曾经做过多年的中学思想政治老师,他对记者说:“这次来到公示现场参观,听完工作人员讲解,最大的感受就是雄安新区的规划以及未来建设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能够亲身经历这种重大的历史变革,我的心情特别激动。”

  曹宇芳今年76岁,来自容城县南文村,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从村里过来参观。“平时经常看电视新闻,一直很关心雄安新区的变化。我打听到这里有规划公示,就过来看看。雄安的建设发展会让我们从普通村民变成居住在国家级新区的市民,这在以前都难以想象。我的身体还很硬朗,我相信自己可以见证雄安的大变化大发展,子孙后代们也会更加享福。”曹宇芳说。

  李志合(黑衣)参观规划公示。施云娟 摄

  在公示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一位已经来公示现场多达四次的老大爷。他叫李志合,今年72岁,容城县白龙村村民。李志合说:“因为我们村就在起步区里面,所以我对规划内容就特别上心,很想知道未来的家乡会是什么模样。对于久住乡村的我来说,将来住进漂亮的楼房里,心里特别高兴。我来这么多次就是想对规划了解的更深一些,第一次来觉得什么都没看懂,就又来了一次,后来路过设计中心就又进来看,这次赶上周末,我对交通那块儿还不是很懂,所以就再来看看。”

  与李志合情况类似,高中生刘蕊的老家也在起步区内,17岁的她来自安新县大王镇尹庄村。谈起参观感受,刘蕊说:“我觉得规划展现的未来生活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交通方便、上学方便、看病方便、游玩方便,跟目前的生活相比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雄安会有‘十五分钟生活圈’,层层相套,这种生活方式也是我向往的。”

  智能机器人优友在讲解规划。王红 摄

  赵海姣来自容城县仇小王村,村口就是千年秀林,她对记者说:“千年秀林里面的树越长越高,整个村子都显得越来越美,周边的这几个村子都成立了健步队,每天在林子里面锻炼。我今天是带着六年级的女儿来的,希望她多学习学习知识。看到那些雄安未来的城市场景效果图,我觉得比有些电视剧里面的场景都好。赵海姣的女儿说:“以后建在雄安的学校都会有带塑胶跑道和草坪的操场,我喜欢躺在草坪上数星星。等我长大了要报考雄安大学,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雄安百姓参观规划公示。施云娟 摄

  在规划公示的展板前,经常会看到小朋友们的身影。10岁的小学生孙堂哲在16日这天跟随外公、外婆来参观。展馆门口的智能机器人小艾向他打招呼,性格腼腆的孙堂哲小脸瞬间就变红了,在外公的鼓励下他才大声地跟小艾对话。在同记者的交流中,孙堂哲说他最喜欢跟小朋友们去白洋淀站前的广场上玩滑板车,当得知未来的雄安会有很多广场和公园的时候,他兴奋地拉着外公的手说:“外公你一定要带我去。”

  雄安百姓参观规划公示。施云娟 摄

  为期一个月的雄安新区两项规划公示,为社会各界提供了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的机会。在公示现场还设置有多处意见填写台,方便参观游客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所有意见将会汇总到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手中,帮助规划更加亲民、更加优化。公示期间,展馆内还配有专门的智能机器人讲解员,设有休息交流区、儿童休闲区,让参观游客的体验感更加丰富多样。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