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中铝集团董事长葛红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13 10:18:5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11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葛红林一行座谈,双方就绿色智慧新城建设、节能环保和高端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葛红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刘向阳 摄

  葛红林一行考察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随后,前往雄安设计中心,考察了启动区控详规及起步区控规情况。

  座谈会上,葛红林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新区设立后,中铝集团积极支持新区规划建设,并于去年3月在新区注册成立首家全资子公司中铝环保节能集团有限公司。中铝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国家战略落地,重点发挥在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建设。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表示,新区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建设一流公共服务设施和优质公共服务水平,承接符合新区定位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新区重点承接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高端高新材料等领域的高端高新企业。中铝集团积极培育节能环保、创新开发、海外发展、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形成高质量发展格局。新区欢迎中铝集团参与新区开发建设,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助力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 新区领导刘树军、吴海军、王纪平和中铝集团副总经理张程忠等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