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织密扎牢保障网,雄安新区启动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07 18:36:5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5日,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动员部署会暨集中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共服务局局长傅首清同志、人社部工伤保险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河北省人社厅、雄安新区相关部门、雄安集团、各建设单位等代表参加了会议,傅首清同志在动员部署会上发表讲话。

活动现场。

  傅首清同志称,创造“雄安质量”,不仅体现在发展目标、城市规划、建设开发等方面,充分保障建设者权益,也是“雄安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雄安新区已经从规划的顶层设计转入到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正在形成,大量建设工程从业人员参与新区建设,做好新区建设者的工伤保险权益维护工作,使建设领域的广大职工与其他领域的职工一样得到长期稳定公平有效的制度性保障,是重要的民生问题。

  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着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项目实现工伤保险全覆盖。结合新区大部制扁平化管理模式,建立了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联席会议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夯实各方责任,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新区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新区各部门、建设单位都要全面落实“先参保、再开工”的要求,确保不让一个工程项目游离在工伤保险制度之外,不让一个工伤职工得不到工伤保障。

  动员部署会后,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保服务窗口,新区社保部门为首批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三家建设项目单位现场办理了参保登记工作,雄安新区管委会主管领导、国家人社部、河北省人社厅主管领导分别将《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核定表》送到参保项目单位代表手中,标志着雄安新区工伤保险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新区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从谋划转到实际办理阶段,雄安新区各建设单位代表、群众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雄安新区社保部门同时举办了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法律法规节选、相关案例分析等方式,现场为企业代表、参观群众讲解政策,答疑解惑。活动受到群众广泛关注,企业代表踊跃咨询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和经办流程,现场气氛热烈,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项目“先参保,再开工”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

关键词:雄安新区,工伤保险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