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6-05 09:03:2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1日,雄安新区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新区防汛抗旱面临形势,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各项措施。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高盟 摄

  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传达了国务院、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关于防汛抗旱、水旱灾害防御等相关会议精神。雄安新区气象筹备处负责人对新区2019年汛期气象进行预测通报,新区三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防汛备汛情况,签订2019年防汛抗旱责任书。

  田金昌指出,建设千年大计,办好国家大事,打造雄安质量,安全是基础、是底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把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未雨绸缪,落实各项举措,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工作水平,确保新区平安顺利度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区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坚持以防为主,加快防洪工程建设,落实人防物防措施,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要强化责任担当,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加快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平战结合、运转高效的体制机制。要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部位,以“零容忍”态度扎实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务必做到“查严、查细、查实”。要密切分工协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形成防汛抗旱强大合力,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会议现场。高盟 摄

  傅首清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新区平稳建设大局。要完善堤防加固、物资调运、救援队伍组建等准备工作,严守南拒马河右堤、新安北堤、萍河左堤,强化上游水库联合调度,疏通白洋淀行洪河道,加大下游河道的泄洪能力,确保汛期绝对安全。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雄安新区公安局局长安增奇以及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新区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三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栗欣主持。

关键词:雄安新区,防汛抗旱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