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河北顺天电极安装完成国内首套专用炭材料自动成型设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05-28 09:29:01
分享:

国内首套6000升硅专用炭材料自动成型设备。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王宏利)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日前安装完成了国内首套6000升硅专用炭材料自动成型设备,并进行了整套设备生产联动调试,达到生产要求。中国炭素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该设备是目前国内有效产能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的整套硅专用炭材料自动成型制备设备,对硅专用高功率电极的研发、生产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硅专用高功率电极生产技术水平达到世界最先进技术水平,对我国炭素行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

  该公司设备部经理邵河介绍,6000升炭材料自动成型设备是目前国内规格最大、自动程度最高、获得15项专利的自动制备设备。该套设备的两级传动、四项加热技术、优质的机电软件控制系统,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工业硅冶炼的电极核心部件,在冶炼过程中的抗折、抗拉、抗热震性难题,进一步提高硅冶炼电极核心部件的理化指标,在行业中真正做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技术人员在检测设备运转情况 。

  国内炭素行业的y有关专家表示,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的整套6000升自动成型设备,年产硅专用φ1272mm--φ1700mm高功率电极达9.9万吨,从设备的两级传动、四项加热技术、优质的机电软件控制系统,可与美国B&P公司年产10万吨的连续混捏机媲美,但价格是美国的十分之一。该套设备实现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把炭素行业生产技术提升一个台阶,并且很大程度降低人工成本,实现硅专用高功率电极在粉料、骨料、胶料生产过程中的连续性。

  据了解,全套6000升炭材料自动成型设备是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经过专家会议多次论证的最终结果,大规格产品、自动化设备的世界领先水平既保证了目前国内硅行业冶炼的品质需求,又极大的提高了公司现有产能,保障公司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同时还为新材料产品多元化及以后公司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关键词:雄安新区,技术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