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我们的生活会美好!”
雄安首批征迁村村民干部走进新区规划展览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夏敬雪
2019-05-19 18:41:00
分享:

小村民和县委书记拉钩约定。夏敬雪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 通讯员 夏敬雪)“未来,雄安会有自己的大学,咱们这群孩子里会出科学家。”

  “我觉得我将来就是科学家。”

  “咱俩约定一下,一定好好学习,考上雄安大学,就在咱家门口。有信心吗?”

  “有信心!”

  ……

  5月18日,在雄安新区规划展示馆门前,12岁河西村村民肖宇豪和容城县县委书记拉钩约定。

  为引导和激励干部群众在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中发挥正能量,为新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5月18日,容城县组织龚庄村、河西村村民和两村驻村干部共计500余人,实地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了解雄安新区的未来城市规划。

  “我们的生活会美好!”在参观活动现场,容城县县委书记商少璞为村民们讲解,并给孩子们打气。

容城县县委书记商少璞为村民们讲解,并给孩子们打气。马梦迪 摄

  此前,随着容城县自然资源局5月7日在大河镇河西村、八于乡龚庄村村务公开栏张贴征地告知书,和容城县政府5月14日在两村张贴征收土地和补偿安置方案公告,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河西村、龚庄村也就成为了雄安新区第一批征迁安置村。

  参观过程中,村民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安置区在什么位置,自己将来的家在哪里,是什么样子。“看到了未来家旁边的环境,太满意了。有水、有公园、有森林,还有北京来的医院。现在骑着三轮车送娃上学,未来牵着他手走五六分钟就到。”说起未来新家以及各项生活配套设施,河西村村民肖全党很是满意。

  “规划的太好了!环境好、宜居,步行10分钟的范围内就能解决吃喝拉撒全部问题,就和村干部们说的一样。能在成百上千的国内外专家规划设计的城市里生活,太期待了。”说起观后感,河西村村民肖四美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壮观”。

  “大屏幕上展示了未来新区的样子,都是国际一流的。以后(我们)从种地农民变成市民,可以享受更多好的待遇。”57岁的龚庄村村民刘国占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参观规划展示中心,颠覆很多村民对征迁的看法。“他们实实在在看到、感受到为什么要征迁,征迁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提升了眼光和思想。”

  “通过参观,让我们对雄安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这座绿色、智慧之城的样貌已经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作为新区百姓,我们坚决支持新区征迁安置工作,这绝对是造福新区百姓的一件大事。”龚庄村村民纷纷说。

龚庄村、河西村村民和两村驻村干部参观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了解雄安新区的未来城市规划。夏敬雪 摄

  驻村干部也纷纷表示,看到了未来的新区,村民们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了。驻村干部刘志军说,“之前有人担心征迁后的生活不如现在。我们解释政策,说来说去村民们没个概念,想不出来啥样,一看沙盘、模型和播放的片子,全明白了。这一看,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帮大家理解了政策。几个之前不那么理解的群众跑来说支持征迁,还希望快点推进,好早点过上好日子。”

  驻村干部向辉告诉记者:“今天能实地感受雄安新区的未来规划发展,让我感到非常振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把新区的征迁安置政策宣传好、讲解好、落实好。”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