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5-17 17:34:4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5月15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艺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双方举行的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参加相关活动。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艺文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刘向阳 摄

  杨艺文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发展新的两翼,共同承担着解决首都“大城市病”、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重任。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北京市政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发展需要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陈刚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发展理念及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新区设立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当前,雄安新区已从规划编制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新区将精心组织实施各专项规划,抓实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北京市政协发挥智库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务实合作,建立合作交流长效机制,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北京市各区政协主席和新区领导傅首清、牛景峰、王纪平等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雄安新区,京津冀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