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北京公交集团免费摆渡车正式在安新白洋淀景区开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5-02 17:39:00
分享:

白洋淀景区游免费摆渡车。安新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霍少轩)五一劳动节假期已经开启,不少人纷纷趁此假期外出旅游。为给白洋淀景区游客参观游览带来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5月1日,北京公交集团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景区正式开行面向游客的免费摆渡车。

  北京交通集团不仅承揽了白洋淀景区周边道路及两处停车场至白洋淀景区的游客免费运送任务,以白洋淀停车场为中心,覆盖周边主要道路及景区换乘点,还有近百人次的以公交资产公司为代表的北京公交青年志愿者主动为广大乘客提供站台秩序维护、站台环境卫生清洁、出行线路引导和重点乘客帮扶等多样化服务。

  据悉,此次共计出动新能源车型摆渡车辆20部,并统一调派大车驾龄均在5年以上的驾驶员20名。车内在配备实时监控设备的同时,也配备了最新型的主动驾驶预警系统以保证游客安全。这一系列举措将有效解决旅游高峰时期的拥堵问题,保证游客在景区的畅游体验,同时大幅度提升了游客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出行理念,对推进京津冀公共交通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关键词:雄安新区,摆渡车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