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互联网+”打造文旅服务新业态
——对话雄县永平大酒店执行总经理常金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2019-04-30 14:22:31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从一个小国营饭店涅槃重生为一家三星级酒店,这是第一代创业者常永平艰辛付出的结果;打破传统思维定势,从传统酒店转型升级为一家“互联网+商务型酒店”,并融入旅游休闲、农业观光等多元化运营的新业态形式,则是第二代传承者常金生顺应“互联网+”发展潮流的时代担当。在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召开期间,本网记者采访了雄安新区雄县永平大酒店执行总经理常金红女士。

  雄安新区雄县永平大酒店执行总经理常金红女士。

  记者:作为县里会务接待主要酒店,请你谈谈新区成立后的运营情况?

  常金红:这些年来,我们的确是县里商务会务接待的主要酒店之一。除每年雄县两会的接待任务外,还要接待许多大型会议和商务活动。比如刚刚举办的“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就有许多团队客人下榻酒店。

  雄安新区成立两年来,我们成功接待了全国著名的《百名将军》画展、雄安首届装配式建筑及智慧工地展览会、雄安新区首届(第十五届中国雄县)包装印刷博览会、全国团餐培训会、全国各地餐饮大师考察团等多次重大活动任务;同时,还接待了著名相声泰斗李金斗、花脸泰斗孟广禄等艺术家在酒店的表演,也使得酒店文化与传统艺术得到了完美结合。

  尤其是2018年,对于我们酒店来讲,可谓是收获满满的。这一年,以彭光军为首的辛总乾、刘章来、常峰四名厨师参加了第八届全国技能烹饪大赛,获得了全体金奖,四位大厨还荣获“河北省烹饪大师”;我也荣获了“河北省酒店服务领军人物”奖;永平大酒店、永平烤鸭店还荣获了“河北省最佳老字号餐饮品牌”、“河北省婚宴领军品牌”、“河北省最具影响力餐饮品牌”、“河北省烹饪餐饮副会长单位”等多项荣誉。

  记者:请你介绍一下酒店发展的历程?

  常金红:永平大酒店的前身始于1978年的原迎宾国营饭店,我的父亲常永平任经理,当时实行自负盈亏。那个年代物资匮乏,食物单一,每当中午几十平米的店里挤满了食客。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迎宾饭店的小包子卖的极快,需要提前排队,晚到了是吃不上的。后来经过改制,饭店迁至新址重新营业,店名改成了永平烤鸭店,后更名为永平大酒店。

  四十余载的艰苦奋斗,历经两代人创业传承,现拥有以“永平烤鸭店”中餐店和“永平大酒店”商务型酒店及“永平绿色养殖种植基地”多种业态发展的企业。2009年5月,“永平大酒店”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三星级”酒店。酒店拥有大小会议室两个,各种规模的宴会厅6个,风格迥异的包间80余个,可同时容纳两千宾客就餐;客房有标准间、豪华标准间、套房等多种房型百余套;接待商务、会务、旅游、婚宴等为一体,餐饮以“永平烤鸭”为代表,集国内菜系之精华,突出白洋淀地方之特色,采用自种、自养的绿色食品食材,以绿色、快捷、色香味俱佳而享誉雄安新区内外。

  记者:你们是如何从传统酒店经营走向“互联网+”运营的?

  常金红:近年来,伴随着消费升级释放的新机遇,中高档酒店迎来快速发展时机,并逐渐成为服务行业竞争的主阵地。我们紧紧抓住“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新机遇,寻求差异化的创新打造,通过“互联网+酒店”、“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农业观光”等业态融合模式,满足各界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移动化、体验化、社群化的需求。让来永平的客人实现更便捷的查询、订购等一体化的服务,使得消费者摆脱只能电话预定客房的不便;同时,为客房配备了电脑,使住永平的客人轻松上网,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高性价比和高品质的商旅住宿体验。

  记者:请你谈谈如何打造绿色生态酒店的?

  常金红:探索酒店的不断创新,我们始终在路上。酒店力争做到简约但不简单,高端大气但平民价格;我们的绿色农场除满足酒店自用供应外,还开展游人自采项目。因为人们渴望回归自然这一主题,干一天农活,吃一顿农家饭,采几个田园果,成为当今都市人的时尚生活,让游客除了蔬菜果品采摘外还可进行赏花、赏景、农事体验等活动,我们建设配套了旅游步行道、科普标识牌等。与此同时,我们的绿色农场还为周边农户提供品种介绍、技术咨询等服务,以提高辐射带动百姓们的致富能力。

  记者:你们是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常金红: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更是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没有强有力的文化,就不可能有持久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我们时刻站在客人的立场考虑,充分考虑到客户需求,尽力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为客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比如在客房放置介绍当地文化的各种图书期刊供客人阅读。

  我们永平人的追求,也是企业的宗旨:不断完善、提高管理、服务大众、不忘初心,传承创新、努力进取、追求卓越、方得始终;捐资助教、帮贫济困,回报社会;做良心企业、做公益事业,打造百年老店。

  记者:面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有何计划或期待?

  常金红:我们已经向新区递交了新建酒店的申请,新建酒店布局与建筑为中式风格,彰显雄安地域文化特色。未来将利用智能控制系统,打造智能化的酒店体验模式,实施酒店的绿色化经营。

  雄安新区设立是国家大事,千年大计,更是每一个雄安企业加快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遇。作为一家对外服务的窗口企业,我们将牢记使命,不断创新提升综合接待能力,助力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

关键词:雄安新区,互联网+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