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大数据看五一雄安新区旅游预测 官方建议错峰出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9-04-29 16:24:00
分享:

雄安新区周边高速拥堵趋势预测图。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当下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到雄安新区游玩将会是不少人的选择。为了让大众合理安排出游,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日前,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联合高德地图对外发布《雄安新区2019五一旅游交通预测报告》,通过深度挖掘旅游大数据和交通大数据,为游客提供出游和避堵建议。

  预测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雄安新区周边5月1日10点至12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9点拥堵程度较高。其中,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S10张石高速、廊涿高速、G45大广高速等部分路段。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S10张石高速、廊涿高速的部分路段。高德地图大数据相关负责人建议,行驶到以上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白洋淀景区五一游客客源地预测。

  从目前预报来看,五一小长假期间,来雄安新区的游客主要来自于京津冀地区,其中近六成游客来自于河北省,两成来自于北京市,还有少部分游客来自天津、山西、河南。

  在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很多景区自然风光优美,或者充满了人文历史故事。预计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白洋淀景区热度不减,和野三坡景区、古莲花池位列热门景区排行榜榜单前三名。白洋淀中国河北省最大的湖泊,水域有大小淀泊143个,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官方资料显示,2018年白洋淀景区接待游客达到270.9万人次。

  预计约八成游客选择在白洋淀安排一日游。在客流量趋势中,到访游客将在8点后快速增加,在12点至15点达到峰值,在18点后逐渐减少。具体到区县来看,在到访白洋淀景区的游客中,最多的是来自保定市安新县的市民,同时来自北京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和昌平区的游客也位列游客来源榜TOP10,喜欢去白洋淀。

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五一热门景区预测Top10。

  公共服务局还对前往新区参观游览的广大游客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建议广大游客做好行前功课,多渠道、多方面了解旅游地相关信息,有序前往白洋淀游览,提前网上购票,科学安排线路。建议旅行社不要组织团队游客对市民服务中心参观游览,尽量减少对新区办公秩序的影响,不要前往新区建设施工区域参观。此外,雄安新区倡导绿色出行,建议到新区旅游参观多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自驾车出游。

关键词:雄安新区,五一小长假,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责任编辑:孙文宾